Mikanovvo

=柑。

WB:Mikanovvo // AO3:Mikanwithegg

 

【HQ!!/月日】交叉点4

CH.1 戳我

CH.2 戳我

CH.3 戳我


——

我觉得AGA的《Wonderful U》歌词特别月日酱!!旋律也好棒。https://music.163.com/#/song?id=406475394&autoplay=true&market=baiduhd ←就可以感受下,都想拿这首当这个坑的BGM了(喂

七夕迟到一天,还是祝我西皮七夕快乐/

——

CH 4

 

接到新井教练电话的时候,日向手都在哆嗦——不,不仅是手,他感觉刚吞进肚子里还没来得及消化的咖喱牛肉饭整个都在胃里翻滚,连腹部都开始隐隐作痛,大脑空白到只剩下跑厕所一个念头。

 

旁边的人正盯着他,一言不发。

 

“您是说,暑期特训……?”

 

对,冷静下来,要显得稳重。日向反复告诉自己,关键时候不能掉链子。像是置身于梦境中的对话,带上了浓重的玄幻色彩。

 

哪怕只有百分之零点零一的可能性,也不愿轻而易举的拱手放弃。从开始到现在,对于大部分的事,对于排球,愈是如此。

 

就是现在!机会来了!

按耐不住的满脸的喜悦,日向按掉电话,甚至都没来得及崩出一个音节。

 

“练习赛那天你表现得很好,恐怕新井教练的这些想法也不是一天两天,水到渠成而已,没什么意外的,要对自己的能力更有自信一些才是。”

 

“我——”

 

看对方一脸不服气的样子,Amy抬起嘴角:“不过跟日向选手谈‘自信’的问题未免也太不自量力了点,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新人记者,当然也没这个立场去要求选手。我随便说说,你也就随便听听就好了。啊对了,还是应该先恭喜你攀登上崭新的阶梯,要知道我对你的期待可不亚于教练们呢。”

 

“谢谢……但是你也太能说了吧!不愧是记者,”日向垮下脸,尽管他依然沉浸在突如其来的惊喜中,满腔热血沸腾,所有阴霾一扫而光,“我认识的有个家伙也总是这样,每次都说不过他,稀里糊涂就被绕进去了,超不爽的。”

 

“哦?”Amy眯起眼睛,“那怎么办?”

 

“说不过当然就直接——”

 

后半句话被硬生生咽了回去。

 

“直接?”

 

日向别开头,莫名有些心虚起来:“没…没什么!不是什么值得写进报道里的事,怎样都行吧,”端起托盘扒拉了最后几口,一抹嘴,“我吃完了!多谢款待!”

 

“写不写进去是另一回事,出于个人兴趣想知道而已。”

 

“真的没什么,啊,我吃完也得马上回学校了,那个啥,期末报告还只写了个开头……”他挠挠头。

 

“也是,”Amy站起来,一脸惋惜:“为了感谢这一个月以来的配合,本来还想告诉你一些额外的事呢,但这么看起来,情报交换失败了啊,可惜,只能以后再谈了。”她拿起摆在桌上的手机,滑动了几下,推过来。

 

“什……”

 

日向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绝对比刚才还要惊讶上一百倍,哪怕一万倍都不足以表达内心的惊讶。他揉了揉眼,刚想再仔细查看,立刻被收了回去。

 

“为什么??????”

 

“因为我是记者嘛。”Amy振振有词,“起码需要两三个小时来解释,你可要考虑好哦日向选手,万一报告写不完就惨了吧。”

 

挪动的步子愈发艰辛,日向索性一屁股坐了回去,对方却笑眯眯站了起来:“我下午还有一个采访,必须要走了,晚上7点在A大门口等我,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

 

顿时便有种微妙的钓鱼上钩感。

 

***

 

 

来到东京的第三年,不知多少次路过的校门,一次都没有进去过——那当然了,毕竟不是这里的学生,没有任何出入的理由。

 

日向已经在门口徘徊了起码大半个小时,喝掉了三瓶矿泉水,举止可疑到连两边的保安都投来了狐疑的神色,但看他打扮估计也是大学生等人,也就没过多询问。

 

如果说进去找人,应该会放我进去的吧?应该不会特意问进去找谁吧?我……我本来就是去找人的!万一放我鸽子,不是白等那么久,所以还是进去看看比较好!

 

日向理直气壮的想,找寻着各种各样的理由,尽管心知肚明并不会被无缘无故放鸽子,更何况,还有足足半个小时。

 

距离约定的时间越近,心跳就越发加速,一向无所畏惧的行动派竟然为要不要进校门这样的小事而犹犹豫豫,真不像自己。

 

小事?

 

才不是这样。日向撇了撇嘴。如果没有看到手机里一晃而过的照片,他绝不会多想一分约在这里见面的原因。

 

如果Amy出来的时候,旁边并排站着一个人,一名高大的男子,两个人走到面前介绍“这是我男朋友”

 

…… 

 

“不不不不不不可能!”

 

日向用力甩了几下脑袋,挥动双手试图把想象出的生动影像给抹去。

 

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吧……

 

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日向挪动到花坛边,刚想坐下平复一下心情就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又一个激灵站了起来。

 

站在眼前的确实是一名高大的男子,但不是预想的那个人,日向偷偷松了口气的同时感到了一丝失落。

 

“你就是日向吧?!那个传说中的‘小巨人’!”男生握住他的手,猛烈的上下晃动,显得十分热情。

 

“啊……我,我是……?”

 

久违被提起的称呼,一种强烈的怀念感扑面而来,日向一下子不知如何应答,手足无措了起来。

 

“哎呀不过本人果然好小只!”男生用手量了一下,感慨道。

 

“真没礼貌!我已经长高不少了好不好!”

 

抗议显然被无视:“啊对了,我还没有自我介绍呢,我叫藤井启太!”

 

“藤井?”日向皱眉,“好熟悉……”

 

“我是裕子的哥哥!”藤井指了指自己,咧开嘴。

 

“裕子是……啊!是Amy!”最初递过来的名片上确确实实写着“藤井裕子”四个字,只不过似乎是嫌弃自己的名字太土气,一直要求日向他们喊Amy才没一下子反应过来。

 

原来Amy有哥哥啊……倒是长得完全不像。

 

日向不禁联想起了在老家刚上高中的妹妹,似乎也有一段时间没有联系了,最近通个电话也顺便跟父母报告一下被选中参加暑假集训的事吧,他计划着。

 

“裕子的采访还没有结束,让我先出来接你,她一会直接去居酒屋。”

 

“Amy也是A大的学生吗?”

 

“她没有念大学,”藤井停顿,脸色突然在瞬间下沉,“嗯……。我们现在去居酒屋吧,很近,十分钟就到了。”

 

是禁止入内的雷区,不应该再问下去了,直觉告诉日向需要飞速换话题:“那个,藤井前辈,”

 

“我们应该是同级吧,喊我藤井就行啦!听裕子说你被一个很有名的教练给选中了?恭喜恭喜!裕子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今晚一定痛痛快快喝上几摊好好给你庆祝,千万别客气啊我请客!”

 

“……诶,还有其他人?”

 

“还有三个,别担心,他们人都很好,就跟我似的特别好说话!本来还想拉上我们实验室那家伙一起,不过他好像对喝酒完全没兴趣,好不容易挨到周五晚上还要去图书馆,学霸的日程安排就是不一样,没办法。哦顺便说我专业是海洋生物学,就是跟海里的那些玩意儿打交道,观测时间长了真的无聊就特别想跟活人说说话”

 

当年经历了乌野几位前辈进行思想教育时絮絮叨叨的深厚功力,日向本以为自己身经百战无所畏惧,没想到人外有人,今日总算遇到了如果不及时打断可能就能一直一直说下去说到世界尽头的类型。

 

“我,我想上厕所!”日向憋了一会,猛地喊道。半个小时内三大瓶水灌下去,身体的某个器官到现在有了强烈的反馈,“可能憋不到居酒屋了,能去学校里面上吗?”

 

藤井哈哈哈大笑起来,挥挥手。各种顾虑在瞬间被抛到脑后,受到原始欲望驱动的日向捂着肚子,三步并作两步一下冲进了校园。

 

“A大怎么这么大啊可恶……”

 

显然高估了自己认路的能力,本以为到处都有的公共设施,找了两三个地方都没绕明白,最后稀里糊涂拐进了一条小路,黑漆漆的撞到了什么坚硬的东西,一门心思找厕所,跑远了才意识到撞到的那个物体应该是——人。

 

不知道被撞的人要不要紧……

 

日向满怀歉意,到居酒屋才发现手机上的小乌鸦防尘塞不见了。虽说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却是谷地在生日时送给自己的小礼物,丢了总觉得心里难受。

 

估计是在碰撞的时候掉在草堆里了,等酒局结束以后回去找一下吧,虽然可能性很低,如果能遇到刚才的那个人,也想要好好的道歉。

 

而他低估了藤井喝酒的能力,丝毫不亚于他东拉西扯的能力,日向使出浑身解数,奋力抵抗住了一波一波的灌酒攻击。

 

直到一帮人喝的东倒西歪,Amy才姗姗来迟,脸上的表情好像早就预料到会是这样,说是回了趟公司整理稿子才来晚了,但日向觉得她更像是专程过来看好戏的,又或者是特意等其他人都不省人事了以后才继续聊白天未完的话题。

 

只是日向除了疑惑还是疑惑——因为她正坐在一旁悠然自得的吃着烤肉,看上去并没有要进一步解释的打算。

 

“不喝了吗~~~嗝,日向,要好好的庆祝啊日向~~~你看你这么厉害!!!排球是厉害了,喝,喝酒也要厉害点啊!!不能落下啊!!!来来来,再喝,我再叫五瓶过来!”

 

“那啥藤井,再喝可能就回不去了……”日向提醒。

 

“没事!!嗝,一会,喊,喊那家伙来接我就行!他肯~~~定学习到很晚,醒着,虽,虽然可能会被打死,生好,好大!气!说什么‘再也不会帮,帮你看数据了’嘿嘿~~~只是这么说说嘛,不过嘛,也就看起来凶巴巴,其,其实人可好了~~~~~~快,日向,我的手机呢,把我的手机给我,我要给他打电话,让他过来,一起喝……”

藤井艰难按下通话,然而刚接通就被按掉,再按了一次,又被挂断。

 

……这肯定是睡觉被吵醒了吧…… 

 

日向不由深切同情起了这位无辜受牵连的“学霸同学”。

 

“咦~~~为什么不通啊,日向快帮我看看,是不是坏掉了啊?”藤井一脸迷惑的盯着屏幕,日向只得无奈的接过。

 

所有的光线全都集中在了屏幕上闪烁的三个文字上。

 

「月岛萤」

 

“藤井?”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带着几分疑惑。

 

脑子里轰的一声,有什么东西炸裂了开来,碎了一地。居酒屋里嘈杂的交谈声,身边藤井的声音,全部像是被隔离了一般,整个世界仿佛自动开启了静音模式。

 

回忆如潮水般涌来,呈现出循环播放的片段。

 

窗外的树影疏疏密密交错,屋内摇曳的光,倒映出蜜糖色的眼眸,柔软的仿佛能与蜡烛一同融化滴落,皮肤上渗出一层薄薄的水珠,像会被触手可及的炙热感灼伤,就连呼吸也都不由自主变得急促。

 

“月岛?”

 

他极力控制住情绪,生怕一不小心抖落了全部的心思。

 

“嘿~~日向~~~怎么样~~啦~~”

 

藤井冷不丁的猛地靠过来,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了身上,日向条件反射的大喊一声,手机出于惯性从手里滑了出去。

 

Amy拿起来,面无表情的按下挂断键。

 

“你先送我哥回去吧,剩下的几个估计醉的还没那么厉害,至少还能自己走路。”她从包里掏出便签纸,写了栋数和门牌号递过来。

 

日向还在愣愣的出神,睁大了眼睛,像是没听懂她的话。

 

“但你还没有告诉我——”

 

“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诶?……诶,就,就只是这样而已?” 日向不死心,还在做最后的挣扎。

 

Amy耸耸肩。 

 

明明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事,白白葬送了一个晚上,整个都像是不痛不痒的恶作剧,日向理应感到生气,不知为何却怎么都没法把眼下的情绪叫做愤怒。如果最初只被简单告知“是我哥哥的同学”,又跟当初从山口那边听说“阿月在A大哦”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至少不像现在,有什么东西在心中悄然发生了变化。

 

 “知道你们事情的人,可不止我一个。”

 

耳边突然被凑近,日向浑身一激灵,下意识倒退两步,头皮一阵发麻:“什……”

 

“唔啊,我,我还能喝——”

 

两人一起看向倒在桌子上不省人事的藤井,还在美滋滋的砸吧嘴。

 

“我看还是先把他弄回去吧,挺碍事的。”

 

“……我真怀疑你是不是他亲妹妹。”

 

“不客气。”

 

……

 

在门口保安大哥的指引下,日向半拖半拽的总算顺利把人安全运回了宿舍。

 

“谢谢您!”他毕恭毕敬的鞠躬,飞快看了眼时间,都已经这个点了,好在明天是周末不用早起可以睡个懒觉。

 

“你不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吧?”

 

没想到会被突然问话,日向紧张了一下:“啊?不,不是,所以是不能进校的吗?”

 

“按照规定是不能,要登记,不过看刚才那位同学也不像自己能回来的样子,算了,”保安大哥感慨,“现在的大学生喝酒还真是没个分寸,年轻当资本耍,往后必要吃亏。”

日向只有干笑两声的份。

 

A大的男生宿舍区还有不少灯亮着,期末又是周末前的夜晚,奋战打游戏的,看小电影的,又或者是认真学习的人想必也不全是少数。

 

不知道月岛现在正在干什么呢?日向情不自禁的想,被刚才突如其来的电话吵醒一定很生气吧,那个人最讨厌睡觉的时候被打扰了,连两场比赛中间短暂的休息时间都不放过,一副“我只想睡觉这期间发生任何事都与我无关”摆出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姿态。

 

对眼罩兴致勃勃的日向曾经思考过在上面画上什么形状的眼睛比较好,可惜每次都被山口强行拉离“案发现场”从未得逞过。

 

「不行不行,阿月绝对会生气的啦!!」

 

「没关系没关系,趁月岛醒之前擦掉就好了嘛!」他不死心,继续凑上前。

 

「……马克笔怎么可能那么简单就擦得掉!」

 

「哼,幼稚。」在一旁磨指甲的搭档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满脸不屑。

 

「你是最没资格说我的人吧!」

 

「要是我的话,就直接在他眼镜上画,」影山沉思了片刻,得出了结论,「画两坨大便。」

 

「咦影山同学好恶心!光天化日之下说什么便便!就不能文明点说屎吗!」

 

「屎才不文明好吧,反正画在眼镜混蛋的眼镜上,怎样都行。」

 

「………………怪人组合,给。我。闭。嘴。」

 

眉心紧缩,嘴角向下撇成へ型,毫不掩饰的嫌弃神色,牙缝里挤出一句“好吵”,都是最熟悉的一系列表情。

 

现在还有没有戴眼罩的习惯?有的话,应该也不是之前的那副了吧,毕竟都那么久了。怎么办,还是好想画啊。好想,想得要命,都快成为一种执念了。

 

如果偷偷的画了,月岛醒来后一定很生气,但因为刚起床还有些迷迷糊糊,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一时间会愣住,有一点点点点不知所措,又极力想要保持冷静,如果是月岛的话,会开始仔细分析各种起可能性,力求在最短时间内揪出犯罪嫌疑人,不出一会功夫,肯定很快就能知道是谁了,毕竟有个那么好使的脑袋。

 

昨天干这事的就是你这家伙吧。

 

不是啊。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在我的眼罩上画眼睛很久了,可恶的矮子。

 

哈哈哈,果然被发现了,不愧是月岛同学呀。

 

少来这一套,有话直说。

 

……

 

一阵夏日的暖风吹来,四周的树叶被吹的哗啦啦作响,眼睛里像是进了沙,分明干涩的很,又有液体在一点点渗出来,奇怪。日向狠狠揉了揉眼睛。

 

比平行线更残忍的是相交线,哪怕有过什么交集,也不过只存在于一个点罢了。所以小心翼翼的,战战兢兢的,努力去靠近,去接近,无可救药的害怕:唯一的交叉点过后,两者会往不同方向延伸,永远的,无限的,越来越远,直到再也看不见那个点,直到再也看不到彼此,似乎一切都像是从未发生过一般,归于原点。

 

如果那一天不是得知落榜消息的那一天,是另外一天,随便哪一天,只是这样,会不会有什么改变?时空穿梭只出现在科幻电影和小说里,再也没有机会知道了,但既然是随便哪一天,今天也没什么不可以。

 

在听到对方声音的一刹那,内心就已经全军覆没。日向决定赌一把。

 

“太晚了,你也赶紧回去吧。”保安大哥挥了挥手。

 

“请问——”

 

……

 

那天晚上,他没有见到月岛,后来翻遍了整片草地,也没有找到丢失的小乌鸦防尘塞,只在背包里发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知道被谁放进去藤井的手机。

 

拖着疲惫的步伐,走在看不见月亮和星星的夜空下,日向扬起脑袋,长长舒了一口气。

 

对不想打排球的人说“一起来打吧”也是无济于事,那么对不想见到自己的人说“我想见你”又能怎么样呢。

 

但如果并不是真的讨厌排球,可能也并不是真的不想见到自己?

 

日向迫切的想要答案。

 

第二天在医院见到了谷地,又得知LINE对面人时的惊愕,千言万语在脑海中翻滚,憋了半天只打出一行字。按下发送键的一瞬,想着不管是怎样的回应都可以,比起一贯冷嘲热讽,没有起伏,没有温度的冷漠更让人不安——如果那是表示彻底放下的意味。

 

一分钟。

 

三分钟。

 

五分钟。

 

十分钟。

 

三十分钟,手机始终都没有震动。

 

果然是最后的交叉点了……吗。

 

还给藤井的时候,日向删除了最后一条消息,并解释了之前聊天的内容,藤井大度的摆摆手冲他咧嘴笑,说没事没事,还得感谢你替我保管手机咧,要不要顺便一起参加我们的联谊,一会还有你们乌野的人诶。

 

日向摆摆手,沮丧到只想回到宿舍倒头睡一个下午。他想了想:“能顺便转告月岛不要介意我之前发的消息吗?”

 

“你为啥不自己跟他说?你们不是好队友吗?”藤井眨了眨眼,显得有些吃惊。

 

“因为一些事……”

 

“咦日向呆子。”

 

日向怔住了——这一不能更熟悉的口气。

 

“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情不自禁脱口而出一模一样的台词。与那个臭屁王者实在称不上美好的“重逢”宛如情景再现,只不过地点从KURASU第二体育馆换成了KURASU游乐园。

 

“影,影山你你你你你难道是来联谊——”

 

头顶被挨了一刀,还是完全不知轻重的下手。

 

“啥联谊,你怎么跟月岛那家伙的反应一模一样,”影山不满的翻了个白眼(来自日向的猜测),指了指脖子上的挂牌,还有左手举着的五彩冰淇淋,“看到没,打工。”

 

急促的脚步声从后面传来,伴随一阵不耐烦的说教。

 

“国王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听刚才培训的注意事项啊都说了不能随便离开摊子还有没到规定时间也不能随便吃东西……”

 

影山扭过头,往旁边挪了两步:“哟月岛来的正好,日向呆子也在。”

 

越过昔日搭档的遮挡,日向探出脑袋,终于看到了站在面前的人。

 

比起之前,头发长了一点点,似乎又可气的长高了些,依然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沉稳依旧的外表,然而隔着一段距离却还是能明显感觉到强烈克制什么的气息。

 

出现在梦境里无数次的形象,也曾设想过无数种重逢的可能性,一千万种都难以想到会是现在,在如此场合下,一向勇往直前的自己,第一次萌生了想要马上逃走的念头,此时此刻对面看起来也是一样。

 

要是同时转身跑走剩下一堆人面面相觑就好玩了,马上就能变成搞笑漫画一般的场景吧。日向想着,不由笑出了声。真蠢啊。自己或者对方逃走,都是输,而他发自内心的讨厌一切认输的行为。

 

日向往前走了几步,极力试图掩饰慌乱,不那么游刃有余的月岛萤,好久好久好久都不曾看见了。

 

“真不好意思,你太小只了我没看见。”

 

说着故意嘲讽的勾起嘴角,眼眸里的一片柔软却怎么也藏不住。

 

不逊色又有别于被选上暑期特训名单时的兴奋,混合了许多更复杂的情绪在胸腔中翻滚,全身上下被注入了神奇的能量。

 

“月岛,终于见到你了。”

 

他扬起了这两天以来最灿烂的笑容。

 

 

TBC


也是跟当事人一样设想了不少见面的场景,好不容易见个面,亲妈还是不忍心搞的苦兮兮,结果用上了最朴实的那种,><

其实不管是谁和谁,我真的好喜欢他们时隔多久也像最初的那种感觉呀。

但终于能写月日实打实的互动了——可——憋——死——我——了——

  100 18
评论(18)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kanovv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