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novvo

=柑。

WB:Mikanovvo // AO3:Mikanwithegg

 

【HQ!!/月日】交叉点3

CH.1 戳我

CH.2 戳我

——

大噶好,我要说的话跟上次一毛一样我就不多说了x

就还是感谢不离不弃!!!enjoy~

PS. 一年级互动码起来真有劲道

——

CH.3

 

“报道????????????”

“日向,小声一点。”宫原托着下巴,毫无诚意的提醒。

“哦,哦不,不好意思,情不自禁就……”

受到甜品店众人的目光,日向悻悻坐下,压低了音量却依然藏不住满腔的兴奋之情:“那个,是,是要写我吗??”

“是的。”

“就是那种有照片,然后旁边会配很多字的报道吗??”

“这表达还真是简洁易懂……”

“是的,”对方微笑,“不仅有很多字,而且是好几页,以专访的形式刊登在明年初的周年纪念版上。”

“专访……听起来好厉害的样子!!!”

打入全国大赛的乌野倒是上过好几次报纸和电视,倒也有记者前来采访,但基本还是以队伍的形式报道,记者单独找上门指名道姓要专访还是头一回。

“我们《Sportsman's Digest》在体育杂志里也算是小有名气呢,现在不仅在国内发行,明年还有计划开拓国外市场,纪念版会同步发售海外版,是英文的哦。”

“哦,哦!!英文!!!好厉害!!”日向眼睛发光,“所以国外的人也能看到我的报道吗??”

“先等一下,恕我插嘴,藤井小姐,”宫原皱起眉头,有些怀疑。

“叫我Amy就好。”

“没有别的意思,Amy小姐,只是纯粹想问一下原因,为什么是日向?你们杂志社应该只给名人写专访吧。”

“宫原……”日向耷拉下了脑袋,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现在并不属于这一范畴内。从听到消息后的五分钟到现在,他终于恢复了一些理性思考。

“我们确实只给‘名人’写专访,不过,并不一定局限于现阶段鼎鼎有名的人物。”

“什么意思?”

“杂志报道不像新闻那样具有绝对的即时性,比起单纯描述眼下发生的人和事件,发现、挖掘、分析、思考更深层次的领域才是终极使命。”

日向似懂非懂的点头。

“过去早就现在,现在引导未来,而未来则蕴藏了无限潜力。比起已经成型的事物,我对‘可能性’更感兴趣,我想读者也是一样。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对于人工智能的讨论愈发热烈的原因之一,勾勒出一个充满未知和希望的未来。不安又期待,最容易令人深陷其中……就跟恋爱一样。”


“………………诶?”


还在努力消化一系列的信息量,突如其来冒出的词汇让日向吓了一跳。当他盯住对方的脸试图找到一些答案时,却什么都看不出来,Amy已经换上了一如既往的官方笑容。

“而且,这是我进入杂志社以来第一次得到单独写稿的机会。我想要写一篇关于日向选手从过去现在到未来的报道,真诚希望能得到你的同意,当然,报酬之类的具体事项都会后谈,没有问题。”

她的眼神里迸射出不容抗拒的绝对坚定,鬼使神差的,日向点点头,刚才见面时感到的晕眩感再次浮了上来,像是在梦里行走。刚才说的一顿话,好像说了,又好像什么都没说,咦,刚才在说什么来着?什么可能性,人工智能?还有,恋爱啥啥的?

日向看向一边的同伴,宫原的眉头紧锁的比刚才更厉害,却没有再说话。

“那,需要我做什么呢?采访?”他小心翼翼地问。

“采访也算是一个环节,其他的话,”Amy停顿了一下,“请让我跟着你。”

 

***

 

“好冷……”

夏天医院的冷气总是开的太足,月岛揉揉鼻子忍住了喷嚏,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思索起该什么时候离开才比较适合。他探出身子看进窗户里:谷地还没有醒,但看起来应该没什么大碍了——每个月的那个,果然,女生在很多方面都要比男生辛苦。他胡乱的想着。

 不打招呼就离开确实突兀了些,也似乎没必要特意把人叫醒,从来不是喜欢多管闲事的性格,但事到如今,月岛还是决定对昔日同窗好友负起最后的“责任”,他掏出手机,输入发送。

 「谷地同学不太舒服,今天来不了了。」

 消息在瞬间显示了“已读”。

 喝了一晚上被人拖回宿舍,倒是有精力一大早刷社交。

 「咦???谷地同学怎么了?!?!」

 「不要紧吧????!?」

 

搞什么……

月岛皱眉。

 藤井虽然平时看起来没心没肺,但好歹也是堂堂正正考进来跟自己一个实验室的大学生,照理来说,智商没有问题,字里行间不应该表现出这等程度的智障感才对,像这种大量使用混合的标点符号,且在还没有得到进一步解释就连发两条的行为,实在可疑。

 之前的聊天记录也都还在,是藤井的账号没错。此时此刻,月岛甚至开始怀疑,是否是大脑中调控情绪的杏仁核受到了酒精影响出现了异常反应进一步造成人格变化。

 还是……只是想多了?只是关心的表现?原来两人有这么熟吗?

 「她没事了,」月岛耐着性子打字,「只是今天去不了联谊了,跟你说一下而已。」

 「联谊????在哪里?????」

 迎面又卷来一阵问号风暴。这绝对是宿醉还没醒吧,没法聊了,居然问地点……

 “啊……糟糕。”

 猛地想起了今早的面试。再也没有闲情瞎扯,和护士打了个招呼,月岛三步并作两步冲出了医院,无视了口袋里手机传来的频繁震动。

幸亏医院距离游乐园不远。十分钟后,月岛气喘吁吁站在了KURASU游乐园门口。

 应该不会迟到。他抹了把额头上的汗,走了进去。

 

上次去游乐园还是二年级的暑期合宿,一帮人兴致勃勃到迪斯尼乐园,美名其曰艰苦训练结束后的放松。月岛自然是被硬拖去的那个,任凭一群精力旺盛的怪兽们欢呼雀跃四处乱窜,他机智的选择了呆在餐厅里吹空调。

「嘿!逮到月岛同学又在偷懒!」橙色脑袋冷不丁的挤了过来,用手推开也无济于事,真是烦人。

「偷懒的人分明是你们吧?暑假作业写完了?哦不对,应该说,开始写了吗?需要我友情提醒一下吗只剩下十二天——」

「啊啊啊啊你说什么蝉鸣声太大我听不清啊啊啊」

 「矮子,自欺欺人是没有意义的。」

 「一起去玩嘛,大好时光呆在室内多可惜啊~~~」

 「大热天在外面站两三个小时就为了那十分钟,跟某些体力怪物不一样,我可没那么旺盛的精力。」

 「切,好吧。」

 见对方终于离开,月岛在心底默默的祈祷,在几个回合的拒绝后眼前的人能知难而退,然而心里清楚十次里至少有九次并不会让他如愿以偿,还有一次,也只是暂时放过自己。

 米老鼠耳朵形状的盘子被端到面前,盛着一块精致的小蛋糕。

 不禁心一动。月岛看向旁边,极力皱起眉毛试图让表情看起来显得不耐烦。

 「请你吃的!吃完就过来吧!」日向冲他咧嘴一笑,往门口跑去,「山口影山还有谷地同学都在外面,就差你了月岛!」

 「光一块蛋糕就想收买我吗,太天真了。」

 月岛嘟囔,用力将叉子戳入蛋糕。


 就差你了,月岛。


没来由被最后的话所戳中了内心,违背了自己所谓的坚持,不情不愿又心甘情愿。


当一个人开始频繁回忆过去的时候,就是证明开始老了的时候,更可气的是,触发记忆点开关的场景,似乎大多都是在高中那三年里发生的。和乌野有关,和同年级的他们有关,和他有关,一切都历历在目。

 藤井说了大实话,这么看来,自己三年的大学实在是过的无趣,连特别值得回忆的事都没有几件,之后也可能不会有太多。

 月岛苦笑。就算这么热的天游乐园还是人山人海,他在人群中穿梭,一不小心撞到了前面的人,还没来及的道歉,斜背包的高个子男生就回过了头,眼底流露出几分惊讶,更加瞠目结舌的人是月岛,他几乎是没有控制音量的喊了出来。


 “国王????”


 “唷,月岛。”

 同样是以年计算的重逢,比起谷地,与这位天才二传手的重逢更想让人质问时间都去哪了,不管是说话的口吻还是身上散发一如既往的令人火大的气场,就连私服品味都没太大变化,除了好像又高了点壮了点以外,与之前如出一辙。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另一个想法从月岛脑海中蹦了出来。难道说,藤井说的高中同学不仅仅是谷地,还有影山?

 

影山?联谊?

 

他发誓把这两个词联系起来的难度不亚于在有生之年找到外太空生物。

 

“啊?废话,当然是面试,不然干嘛。”影山说的一脸理所当然。

 果然不可能是联谊。月岛松了口气,太好了,这世界的变化还在掌控之中,他刚想为自己过于卓越的联想力鼓掌,等等,

 “你也是面试游乐园的兼职?”

 “最近缺钱,山口说这边缺人,就过来了。”

 “你跟山口居然还有联系……”月岛顿觉心情复杂。

 “啊?”影山挑眉,“嘟囔啥呢你咋还是跟以前一样别别扭扭的。”

 “我说国王,对于久违的重逢,难道不应该表现的再惊讶一点吗?”他咬牙切齿的瞪过去。

 影山像看白痴一样的盯住他,沉默了三秒,脸部肌肉抽动了两下——还是熟悉的风味,月岛顿时有了不祥的预感。

 “噢…噢!是……月…月岛,啊!……”

 “好了够了公共场合耍杂也要有个限度不要说我认识你谢谢”

 “你个混蛋不是你让我表现惊讶的吗!”

 “这不是惊讶这是发病前兆。”

 月岛故意摆出冷漠的表情,这般一来一回没营养的拌嘴,却莫名令人怀念。两人一起往办公大楼走的路上,影山突然想起了什么。

 “月岛,你还在打排球不?”

 刚轻松了没多久的心猛地一沉:“没。”

 “噢,这样。”

 影山点头,若有所思的样子,当然,也可能只是在纯粹发呆。

 “你还在打职业联赛?”

 “嗯。”

 “怎么样?”

 “还行。”

 “噢。”

 对话似乎就此终止。

退出校队后,他开始还会偶尔瞄眼电视上的排球比赛转播或者新闻,但到后来已经完全没有时间和精力去额外关注了。他不知道现在影山的情况,在哪支队伍,表现如何,也不想去过问。如果没记错的话,除了影山,走上职排选手这条路的,还有牛若和及川。

 反正不关我的事。于是反复告诉自己。怎样都好,与我无关。

 

门口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先报了影山的名字。门口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先报了影山的名字。

 “祝你成功,希望能安排一个不那么需要脑子的活给你。” 月岛无不讽刺的说,期待得到一个狰狞到好笑的表情,然而事与愿违。


 “对了,日向那家伙也还在打排球。”


 抛出最后一句话,门啪嗒一声关上了。


 月岛呆站了一会,直到口袋里手机的震动再次响起才回过神,打开,着实被十几条未读消息吓了一跳。他直接拖到最上面,一条一条往下翻。


 「谷地同学现在哪里????」

 「你们正在一起吗??????」

 「你是谁????????????」

 「啊对不起!!!我忘了!!这不是我的手机!!!我不是藤井!!!!!」

(道歉表情1)

(道歉表情2)

(道歉表情3)

 「昨天他的手机掉在店里了他妹妹说暂时放在我这里,打算今天一早就给他的但是他好像不在宿舍!」 

「你是藤井的朋友吗??好像没有备注,请问怎么称呼你呢?」

「他妹妹说,藤井去KURASU游乐园联谊了,我现在就过去找他还手机!!!」

「我联系上谷地同学了!!!她说还在医院,但好在没事了!!!太好了!!!」

每条消息的间隔不超过2分钟,而下一条却足足隔了10分钟。


「月岛?」


与先前激昂的画风截然不同,仅仅由两个汉字一个标点组成,没有任何多余的成分。当文字获得了传递音频的神奇能力,与半夜从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重合到了一起,依旧清晰可辨在耳边回荡。


 被呼唤名字的是他,而那个呼唤他的人。

目光久久停留在最后一行文字上,久到仿佛跨越了一整个世纪。

 一分钟前,来自藤井的账号,发送消息的人是另外一个人。

 

「月岛,我想见你。」

 

像是有什么东西填满了整个胸口,快要溢出来,再也无法抑制。

 

“日向……”


 像是条件反射般的往窗口看去,月岛睁大了双眼。

 靠近大楼边上的长椅上并排坐着两个人,宛如感应到了什么,左边的人猛地转过头,眼眸里露出疑惑的神色。

 “……!”

 就算隔着一块玻璃,隔着一段距离,也能在瞬间辨认出的色彩,不是没有想过可能相遇的场景,真正来临的时候,一点点的巧合,还不到戏剧化的地步,但依然出现的如此猝不及防,毫无征兆。

 右边坐着的是个女孩子,两人的互动显得有些亲密,听不到说话的内容,只能看到脸上洋溢开的笑容,看起来聊的很开心。

 月岛握紧了手机,仿佛被什么灼伤一般,不自觉移开了视线。他感到全身上下沸腾的血液正逐渐恢复往常,甚至开始变得冰凉。

 

“下一位面试者,月岛萤。”

 “是。”

 

如果能在窗口再多站一会,也许日向就能看到他,也许只需要几秒,也许就是下一秒。那时候,那张从来表情丰富多彩的脸上,又会露出怎样未曾见过的内容呢。最后一条消息,他又是以怎样的心情输入的呢。月岛不知道,又极其的想要知道。

 

期待又不安的心情最易令人深陷其中。

 

“我被录用了,”刚出来的影山显得十分得意,“在小卖部卖冰淇淋,还能随便吃。”

 “…………”

 “你咋脸色这么难看,不会是紧张到便秘了吧?”

 “闭嘴国王,我没事。”他恶狠狠的说道,像是逃离一般,快步走进办公室。


TBC

  96 10
评论(10)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kanovv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