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novvo

=柑。

WB:Mikanovvo // AO3:Mikanwithegg

 

【HQ / 月日月】高塔上的月亮公主3

CH.3  KEI

 

“好,好高——!!!!”

日向打了个寒噤,到退了几步。难道说……我来错森林了?!这里其实不是卡拉斯森林而是巨人森林什么的地方吗?!还是说一不小心误闯入了巨人的领地……

他差点就想弯腰鞠躬谢罪的时候,刚才已经暗下来的森林却突然变得明亮了起来,好像正被某种不知名的光源照射着,呈现出清冷的米白色,落在少年浅黄色的头发上,刚才还吹的树叶沙沙作响的风不知何时也停止了。

“喂。”面前的不明来者皱着眉头啧了声,嫌弃之情表露无遗。

日向咕咚艰难咽了口口水,看看左边,又看看右边,再扭过身子确认了一下身后:“呃……请问,你是在跟我说话吗?”他小心翼翼的问,尽量摆低了姿态,心中对于巨人森林的设想还没有完全消除,如果不幸遇到的还是那类以食人为主的巨人(上周刚给小夏念了类似的故事),恐怕还要好好想想如何逃脱的妙招。

不管怎么说,要静观其变,先摸清楚来者到底是何人。日向翔阳,在没有见到月亮公主之前,要好好活着!

“不然呢?这里还有其他人吗?”不知名的少年似乎显得很不耐烦,走近几步,语气里带了点警告的意味,“这里不是小学生该来的地方吧。”

“哈???从刚开始就小学生小学生的,对初次见面的人也太失礼了吧!谁是小学生啊!别仗着自己高了那么一——点点就把其他人都当作小学生!还有,把我的巴雷波还给我!!”

被戳中人生中最大的痛点,日向涨红了脸,想起刚刚类似的话,怒气从心底一涌而上,几十秒前的什么谦逊啊礼貌啊全在瞬间被丢到了脑后。他哗啦一下跳了起来,一手夺过少年举在手里的巴雷波。

“!”

刹那间,对方眼底闪过一丝惊讶的神情。

“一点点?你确定?” 

“呃……反正,就,没那么多!”

“还有,我当然不可能觉得谁都是小学生,我只会说我觉得是小学生的人。”对方的表情似笑非笑。

“我,我已经是高!中!生!了!”日向气的直跺脚,“我已经1!8!岁了!”

“哦,这样。”

居然还是一脸明显不相信的样子。超。级。火。大。到底是哪里冒出来的家伙!性格也太差劲了吧!日向把牙齿咬的咯咯作响:“你究竟是谁!就算你是会吃人的‘巨人’我也绝对不会怕你的!有什么招数都通通使出来吧,我一定要爬——”

“……哈?”

“————!” 仅仅是被瞪了眼,日向就下意识的一哆嗦,又倒退了几步,做出防御的姿势,嘴里还在不停的嘟嘟囔囔“谁,谁会怕你啊,来啊”等连不成句的单词,好不容易憋足一口气,成功的喊出了最终宣言:“我一定要爬上那座塔,找到月亮公主!”

“…………”

面前的人眼角微微抽动了一下,露出几分不可思议的神情。

“你?”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感受到从头到尾都被及其不信任的目光打量了一番,日向握紧了拳头。虽然是意料之中的反应,但还是不甘心!“虽然我个子不高,但是……”

“哦,那说说你的具体计划吧,洗耳恭听。”

“呃,计…计划,什么的,没有……虽然没有!但是!总而言之,我一定会想办法……”

“看到宣传册上的消息,和大多数人一样,想着‘是我的话说不定可以呢’,抱着侥幸的心态头脑一发热来了。其实刚才我还有些惊讶,你真的相当能跳呢。不过,那座塔可不是光靠蹦跶几下就能随便上去的,高度远在两米以上,表面光滑,没有任何可以落脚的地方,也明文规定禁止使用攀爬工具,甚至都无法和里面的人沟通。没有任何计划,光凭斗志就想爬上去,别痴人说梦了。“

日向睁大了眼睛:“哇,你知道的还真是清楚呢……“

“哈?重点不在这里……重点是——”

“难道——你也是来参加——!”

突然想起了另一种更大的可能性,对哦,刚才怎么没有想到呢!面前的男生很高,但看起来也很年轻,应该和自己差不了几岁。

他的后半句立刻被无情的盖了过去:“不是。”

“什么嘛,还以为是一起参赛的同伴,还想起码可以探讨一下呢,扫兴,”日向泄了气,耸了耸肩,“啊,这么说,果然还是会吃人的巨——呜啊,好痛!啊啊啊啊啊啊啊痛,痛死了!你你你你按的是什么啊!”

头顶中央被冷不丁的袭击,日向痛的抱着脑袋在地上咕噜咕噜的打滚。

“没什么,腹泻穴而已。” 

“那…那是什么!”

“就是字面意思啊。诶~这都不知道吗,你真的是高中生吗?不是自称的吗?”

“………”日向哑然了几秒,“喂!别,别想转移话题!如果你不是来参加比赛的,也不是什么奇怪的巨人,为什么会来卡拉斯森林?这里不是很危险吗?”

“危险……吗,”高个子少年走到一边,抬起手,大拇指和食指轻轻摩擦着齿轮状的树叶:叶子包裹着淡黄色的果子,看不出是什么品种,也不知道是否可以使用。他盯着圆圆的果实,好像只是在自言自语,“就算是这样,还是有那么多人来了。”

“这个嘛,因为大家都很想见月亮公——”

“无聊至极。”

“诶?”日向歪了歪头,怀疑自己听错了。

“没什么,”转过来的脸上分明挂着笑容,却在一瞬间散发出冰冷的气息。随即他又换上了与刚才无差别的嘲讽口吻,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我说你,不是对爬上塔信心满满吗,看起来也只不过是开开心心的在这边玩这个东西打发时间而已。”

“这种事,不用你提醒我也知道!“ 日向抱紧了手里的巴雷波,低声嘟囔,”……前提是我知道怎么去的话……”

“哈哈哈,原来是迷路了。”

“有什么好笑的!本来这种地方就很容易迷路啊!又不能用指南针……”

“那边那个,不会是卡拉斯森林的地图吧。呜哇,真的假的,有地图还能迷路,没脑子到这种程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厉害。”

“可恶……”日向飞奔过去,把掉在地上地图,散落的干粮往书包里塞一塞,顺便把同巴雷波放回单独的袋子里:”路什么的还不是小菜一碟!我很快就能找到了!马上!“

“哦?马上是多久?十年后?”

“马上就是马上!等你走了以后我刷的一下就能找到了!”

“诶~~~”

“别一副不相信的样子!!难道你就知道11号高塔在哪里了吗,我看你也根本不知道吧!”

“我知道啊,而且知道得很清楚”少年双手抱臂,一副看好戏的样子,“需要我好心告诉你吗?11号高塔的具体位置。”

“什……什么………少……少骗人了……等等你还没有回答我,你到底在这边做什么!?”

“不要就算了,嘛,反正也和我没关系。"

“喂!别无视我的话啊!"

“3,——"

“喂!!!等等为什么擅自开始倒数了啊!!”

“2,1——"

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家伙说的每句话都无比可恨,但事到如今,日向也不得不承认,再不能顺利找到目的地的话时间只是在白白流逝而已,自己只有一周的时间;哪怕最后找到了,也有可能已经被别人攀登上去了。再有,一会儿等天完全黑了,想要分辨路就更不容易了,森林里夜间会有何种生物出没也尚未清楚,到时候的情况一定会比现在更糟糕。

在每个人漫长的人生中,有许多东西是无论面临怎样的困境,怎样严峻的压迫,都不应该放弃的,比如说作为男人的尊严。但有时候,在不得不做出的取舍之间,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偶尔,就那么偶尔的,偶尔的一次,将目光放远,为了最高理想的最终实现,稍微舍弃那么一下,也不失为另一种明智的选择,比如目前的情况——

日向一咬牙,一跺脚,豁出去的架势。

“需要!请告诉我!!11号高塔的!!!位置!!!!!”

直击耳膜的巨大分贝,少年无可忍耐的捂住了耳朵,挤出一句:“吵死了。”

“我可以告诉你,但是……”他停顿了片刻,目光落在书包上,“可不是无偿的。”

日向愣了一下,明白过来对方的话中之意,牢牢的抱紧了袋子,瞪圆了眼睛:“我是绝——对不会把巴雷波交给你的!趁早死了这条心吧!如果这样的话,我宁可——!”

“哈……”少年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夸张的按了按太阳穴,“谁说要那个东西了。”

“诶?不,不是吗?”

“不是,拜托不要擅自曲解别人的想法好吗。”

“那是什么?我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给你的……如果是钱的话我可没有。哦,还有睡袋和手电筒也不能给你。”不然等天黑就完了。

少年没有说话,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线,意外的,显得有些踌躇。

日向愈发疑惑,粗略的考虑了下可以交换的东西:防寒外套,这个人看起来就有点洁癖的样子,肯定不会想要别人的衣服,而且自己也不想那么早就被冻死;那么是手表?磁场的关系早就停止运作了,要了也没用;笔记本和笔……这是要在森林里写作业的架势?更何况也完全不是什么值得特地要东西。

老老实实的把东西都阐述了一遍,日向打开书包,以此证明他所说不假。

“………………………不是还有吗?”

“还有?”不解地眨了两下眼睛,感受到目光落在书包的位置,“啊”了一声,“你是说吃的吗?”

“……………”

虽然还是没有回应,不过看表情应该是猜对了。日向松了口气:“不早说!食物的话分你一点也没关系!反正带的也足够多。我看看……嗯?要哪个?”他大大咧咧的展开装有糕点的袋子。

少年弯下腰,凑了过来,看进袋子里:“都是甜的吗?里面有馅?什么馅?”

只是个糕点而已,有必要挑选的那么认真吗,是没吃晚饭?日向有点想笑,但还是努力忍住了。他清了清嗓子:“咳咳,就由这方面的行家我来好心给你介绍一下吧!这些都是素噶哇啦面包房做的面包和蛋糕,虽然都经过压缩,但都完美的保持了原来的风味!这个扁扁的是蓝莓馅,这个三角的,口感比较松软,虽然没有馅但是超级好吃!啊还有这个——”

一旦介绍起菅原前辈独家经营的面包房,就跟别人说起巴雷波的时候一样,日向止不住开始滔滔不绝。

“诶……”

日向猛然醒悟。糟糕,说太多了,这下又要被嘲笑了……唰的一下抬起头,视线偏不巧与对方的碰在一起。

少年正静静的注视着他,无比认真的神情,看不出任何嘲笑的意味。

——两人之间的距离比刚才的任何时候都要近。

蜜色系的瞳色像是蜂蜜融化在了里面,在柔和的光线反射下缓缓流淌。

咯噔。

心跳漏了一拍。原来他一直有在听啊。明明是个那——么令人火大到极点的家伙,明明刚才好几次打断自己的话,竟然有变得如此耐心愿意聆听的时候,而且看起来没有一点的勉强和不情愿。

不可思议。

“那个,你……”日向张了张嘴,“的名字是……”

这时候,远处忽然传来了另一个声音,模模糊糊的——

“Tsukki——你在哪里——”

还没来得及等日向搞清楚事情的状况,听到不知从哪个方向传来呼喊声的瞬间,少年像被提醒了什么似的,立刻转过身。

“再见了,日向。我很期待你的表现哦。” 口气里依然带着调侃的色彩。

“喂你还没告诉我11号高塔在——”

可惜最后的话也没能如愿以偿的说完整,身体就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所压制,手脚都像被钉子一般固定在了地上,动弹不得。周围奇形怪状的树仿佛在瞬间被赋予了生命,张开了枝条从四面八方涌了过来,无止尽的向前方未知的黑暗处延伸着,在高空中无规则的交错着,眼前最初清晰可见的景色逐渐变得朦胧,像被打上了厚重的马赛克,深浅不一的简单色块开始不停旋转,晃得人头晕。

好可怕。第一次,未知的恐惧感从心底油然而生。

日向紧紧闭上眼睛,视觉的失去让听力变得更为敏锐,耳边树枝拍打的噼里啪啦声愈发清晰。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来者早已不见了踪影。

真是个奇怪的人。莫名其妙的出现,说了一番莫名其妙的话,又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等等,消……消失了?!

附着在身上的阻力毫无征兆的被撤去,日向一屁股坐在地上,半天没缓过神来。普通人会突然说不不见就不见吗,还是伴随着这种用科学根本解释不清的状况……就算卡拉斯森林再怎么神秘,再怎么奇特,要达到这种程度也太难以置信了。

除非,那家伙根本不是人类。

也许是,住在森林的妖精,之类?

又是一阵大风吹来,日向一哆嗦,掏出了防寒外套裹在了身上。

刚才米白色的光也随之消失了,所有的一切都重新恢复了之前的模样,呼啸的风吹的比白天更为猛烈,睁大眼睛也只能看物体的模糊轮廓。

卡拉斯森林已完全进入黑夜。

啊啊,还是没来得及问对方的名字,走的也太突然了……而且,最后也没有拿走糕点。日向打开手电筒,数了数。除了自己吃掉的,一块没少。

“明明看起来很喜欢糕点的样子,”他低声说道,也不知在跟谁抱怨,“好歹拿一块再走啊……”

蛋糕没被拿走,也没能如愿以偿地交换到重要情报。日向稍微有些沮丧,看起来要在毫无收获的情况下结束第一天了。他把手电筒放在地上,就着光线,蹲着开始着手展开睡袋。

啪塔。

挪动脚步的时候一不留神踢到,手电筒咕噜噜的滚到了一边,他扭过身去捡,不经意的抬起头——

白色的光照亮了前方。日向站起来,一时间惊奇的忘记了呼吸。

是一条路。不,准确说来,是一条被开辟出来的路。本来被茂密树林厚厚掩盖的黑暗区域,现在就像是特意留出了可以通行的道路。

难道刚才眼前出现交错的树枝就是这些吗?

不是幻觉。

一切都不是幻觉。

重新收拾起行囊,日向咕咚一声咽了口口水,把手放在胸口,感受到紧张到狂跳的心脏快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这条路究竟会通往何方?他不知道,他只知道要前进。想要一窥究竟的冲动之强烈,再也等不到天亮的时候了。现在,现在就必须出发。

拿着手电筒的手微微发抖,日向长吐一口气,半摸索着往前走去,就要走到“路”的“门口”的时候,脚下突然踢到了什么东西,差点摔倒。

石头?不,好像没那么硬。

把手电筒的光线对准地上的不明物品,日向弯下腰。

“嗯?这是什么?布偶?”

一只绿色的布偶小恐龙。轻轻地捏了捏,软软的,里面应该是棉花。将手电筒举得更近,这才发现卡通恐龙的身体部分歪歪扭扭的写着“KEI”三个字母。

“K-E-I?”

日向若有所思,难道是……刚才那个奇怪少年的东西吗?涌上心头的设想一出现便被立马否决。这个布偶,怎么看都是跟小夏差不多年龄的小孩子才会玩的东西。想起刚才的少年摆出嘲讽脸时候一副大人的模样,身型还那么高大,就算后来对于糕点流露出了那么一点兴趣,跟这个又是两码事……不可能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他甩了甩脑袋,努力寻找着理由。可能只是哪个小孩子在卡拉斯森林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掉的。

但是一般会有小孩跑到这种地方玩耍吗,啊,比如说误闯进来的那种……?菅原店长似乎很熟悉镇上小孩子的情况,有可能他会知道KEI是谁,等之后出了森林问问看好了。这么想着,日向用多余的纸袋把恐龙布偶细心地包好,放入装有巴雷波的大袋子,低头哈了口气,搓了搓有些冰凉的手。

少年突然的消失,是因为某个声音的出现,恐怕就是在喊他吧。但无论自己怎么拼命去想,也想不起具体内容,心头被某种不知名的违和感所萦绕,记忆部分像是出现了断层,被硬生生挖去了一块。

日向从来不是一个擅长用脑子的人(by影山),但是眼下,太过急切想要知道答案的他调动起了可使用的所有脑细胞。他一边往前走着,一边不断的回想着刚才的对话,甚至没有注意随着路的延伸,周围开始逐渐重新变得明亮。

最后的对话——期待我的表现?不,怎么听来都只是像纯粹的嘲笑而已。

那么,再前面一句是。

 

「再见了,日向。」

 

用的「再见」这个词,不是「永别」的意思,而是「再次相见」。*

他的意思是,之后还有机会再见面吗?

 

还有,「日向」。

 

诶,我有告诉过他名字吗?

日向歪了下脑袋,有些不确定。耳边传来愈发清晰人的说话声,将沉浸的思绪拉回了现实,下一秒感受到如同白天般明亮的光线注入瞳孔,才适应了黑暗的眼睛不由眯了起来。

 

“可恶!还以为起码有个什么落脚的地方呢!没想到表面那么光滑……”

“是啊,我昨天好不容易找来的,试了十几次都没成功,这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啊。”

“十几次算什么,我上周来的都试了五十几次了!唉,要是附近有什么树可以爬上去就好了,偏偏这儿除了花啥都没有……”

 

引入眼帘的是一座灰色高塔,目测起码有十米以上,伫立在点缀着粉色与黄色花朵的草地上,七八个青年正围坐在塔的周围,议论纷纷。

 

日向往前走了几步。迎面一阵风吹起了头发,与刚才冰冷刺骨的截然不同,扑在脸上暖暖的,像是春天的气息。天空蓝的宛如过滤走了一切杂色,漂浮着几片薄薄的云。他猛吸一口气,混合着青草味与淡淡花香的新鲜空气争先恐后地钻入鼻腔,将先前的几分烦闷一扫而空。

不远处斜前方的木牌上标注着加粗的几个字——

11号高塔。

 

终于到了。

 

TBC

【注:默认为乌野王国使用的语言中也存在像日语中「さよなら(永别)」与「またね(再次相见)」的区别。】

 


——

因为每章都比较长就分开扔了,然后……存货扔完了。><

会尽量在不被遗忘之前情节的程度下继续更新的(大概


  45 9
评论(9)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kanovvo | Powered by LOFTER